2006年10月23日 星期一

一場講座

上個星期六(10月21日),臺北市徐州路市長官邸有幾場活動,其中有一場講座很吸引我。講座是介紹一個我不曾去過、也不曾聽說過的窮鄉僻壤,在西康一個叫做〝嘉曲〞(音譯,地圖上官方標示“甲秀”)的地方。

那裡沒有自來水、沒有電、沒有路燈、沒有瓦斯天然氣等等設施,沒有一切現代化生活中能夠想像得到應該有的任何〝文明〞的設備。但是那裡的人們卻是熱情、誠實、天真的令人感動,甚至於令人不忍、令人汗顏。他們沒有〝文明人〞的扭捏造作,沒有爾虞我詐、勾心鬥角。他們或許會煩惱牲口、牛糞或者是待會兒會不會下冰雹等等問題。他們老老實實、知足常樂。

講座的題目固然吸引我,但我得招供的是「醉翁之意不在酒」,是主講人太吸引我了。

舉世,凡學習過紫微斗數、乃至於對紫微斗數有興趣的同好,沒有不知道這位低調到不行卻又十分傳奇性的人物。可以這麼說都不為過;在臺灣,是他引發起紫微斗數的風潮。紫微斗數的領域裡,他獨領風騷二十多年。至今紫微斗數名家輩出,但能出其右者,寥若晨星。

我在學習紫微斗數的過程中,無論是基礎概念,抑或是觀念啟發,甚至於自己感覺瓶頸有所突破,都深深地受到他的影響。時光若能倒流的話,恨不得投入他門下,從頭學起。在讀過他等身著作近四分之一個世紀之後,終於見到他本尊。至今,我的腦海裡都還充滿著這位宗師的巨大身影,久久不能忘卻。

真的很高興、很興奮,哈哈哈。

20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謝謝小方哥~我看到你在無名回應我~我很開心~我這從小個性~我一直逃脫不了~可是我依然是著調配我的生活 情緒 以及感覺動作~可能真的是壓力在逼我~逼我心情低落~哪種束縛已經不是兩三天可以訴說~我會加油~雖然一大堆憂 愁 煩 亂...但是我還是會選擇該如何釋放~我會找到哪方法~然後抒發

harlequinpan 提到...

大師:

有一回我剛進家門,赫然瞥見桌上出現一本新書,書名叫作「孩子的成功百分之九十九靠母親」(是否字句無誤,我不敢確定,因為沒有勇氣再看它一眼),剎那間我一絲絲的作父親的尊嚴被嚴重的質疑.......或許,事情沒有我想像的那麼糟,但一時間真是有觸電的感覺,我有點擔心師祖娘看了您這段「時光若能倒流的話,恨不得投入他門下,從頭學起。」不知心情如何?.......「猴死孩子!哩...哇瓦娃伙哩......」

沒錯!我略可體會您的心情,也永遠忘不了上回張國榮來彩田,您事後得知搥胸頓足的懊惱表情.......但似乎也不能數典.......見色......吧?逮到了吧?

總之,別忘了您廣大的粉絲群也如是看您,期待春風化雨,您又何苦看碗外呢?

得罪了!哈哈哈。

harlequinpan 提到...

喔!忘記先問候您身體還好嗎?車禍似乎也太多次了,您總是忘了照顧自己,馬路上還是得處處留意才好。

早日康復!

承雲子 提到...


沒想到這個文字冗長無趣的部落格竟然會有你這個七年級的新新人類來留言,哈哈哈!真是較我感到意外!
在你的部落格裡面,文字的結構令我映像深刻。因為我只會使用平舖直敘的老派文字結構。你和我另外一位六年級的朋友,都有著令我驚奇的文字能力喔!你可以去參觀、逛逛喔!她的文字功力足以供你參考看看的喔!

承雲子 提到...

親愛的大哥哥:
您別再用「大師」這兩個字招呼我了!在我的宗教信仰裡面「大師」這兩個字等同於佛陀。天啊!我真的會羞愧死的!大哥哥!饒我一馬吧!

我的右眼一直都不好,看東西多半使用左眼,結果越是用左眼,右眼就越退化。我也很想請教鄭醫師看看還有沒又得救。也因為眼睛不中用,加上我的機械反應能力和方向感一向都是我的天生弱點,所以到現在三、四次車禍了,而且都是跟〝小黃〞急著靠邊載客有關!真是夠了!

啊~張國榮…斯人遠矣!彩田復何在?大哥哥,麻煩您神通廣大,再變一個彩田出來,讓我們聚一聚吧!我們來為您慶生吧!天蠍座喔!

我是凡人,常有妄想雜念。以前,年紀小,不知如何應付。現在已經不容易住於妄念雜想之上。

Unknown 提到...

小方哥:
謝謝你~讀文學阿!!!我從來沒想過~載國小國中~我對於國文這個目還蠻欣賞的~可是終究還是只有心想讀書~身體卻無法力行~呵呵...
最近生活真的非常累~全身都是傷~機能都疲累了~卻得繼續工作讀書~我感覺到我快不行了~到了一個極致~可是還是得接受~我也不曉得哪時會回復想要的生活!!!
還有~我堂哥最近也很疲累~幾乎沒睡覺也沒吃飯~原因是公司裡的事務~竟然可以讓他如此煩惱~我想~你該跟他聊聊~我第一次看到他這樣~全部人都遇到惱人的事情~壓力漸漸變大~疲勞也一一增加了...

承雲子 提到...

豪:
11月如果有空,我會下臺中一趟,看看秋刀魚怎麼了?聽起來他的遭遇好可憐喔!

harlequinpan 提到...

方老師

身體可都復原了?
北地天寒地凍,您可得穿暖些。

承雲子 提到...

大哥哥:
您真的要折煞我,您才樂和著,是不是呀?
別再喊我老師了!
您才是如假包換的潘老師咧!

我不怕冷,就怕坐飛機。真是要命了!
過年前都有可能還有一架客機要掉下來…真是夠嗆的了!(是不是臺灣的飛機,這我得保密一下!)我在賣命演出…

11月19日有空嗎?那一天是黃道吉日!
我可以拜見您嗎?
靠您加持一下,我準活得過來!

harlequinpan 提到...

好吧!那咱們稱呼就省了,免得你吃這個也癢吃那個也癢.....
今年到年底可能都抽不出時間聚會了,很慘!潘震從新竹回台北,都還沒能陪他吃頓飯,我看就等一陣子再找機會聚聚了。

匿名 提到...

老師!我是你那六年級的朋友,哈哈~

天氣變冷了您的網誌也冷了,好在街坊老鄰
(我們) 依舊張燈結綵等您出戶來訪。

記得多吃熱食暖暖身!關於那該死的牙齒,
能拖就是福~

匿名 提到...

你所提到的那位低調的演講者
說不定正用一種更低調的方式
在跟你研討紫微斗數
也許結果出乎意料

承雲子 提到...

匿名者:

您好。承您貴言。您果真是一位神通廣大、先知先覺的君子。

的確,那一位低調的演講者〝似乎〞正以獨特的方式和我「溝通」,甚至於正在「指導」我當中。(而這也只是我的猜想罷了)

不怕您笑話,奈何,我真的只是一位盲瞑聾聵、後知後覺、資質駑鈍的笨蛋,腦子硬的跟廢柴一般,不可雕也!說真的,我討厭死自己愚癡無知、總是進入不了狀況的狀態。每每再三反覆閱讀那一位低調的演講者留給我的文字,卻有不得其門而入、迷失、心虛的感覺,我常常急得都快要哭出來了!真窘!我真的會讓那一位我一直想叫、卻不敢叫出口的老師失望透了!

謝謝您的提點。萬分感激。

承雲子 提到...

莎拉:
啊~牙齒~噯…
真是夠了!

匿名 提到...

是啊
我也這樣猜想
據說
當年睡仙祖師爺陳希夷先生
觀星而研究紫微斗數

現在都市裡看不到所有星星
也許可以在心裡看到
用圖像線條表達出來喔


果真如此 真是天曉得啦
不過 得先練習真實述說吧

承雲子 提到...

匿名者:

您好。您說現在都市裡看不到星星,也許可以在心裡看到,用圖像線條表達出來。不過得先練習真實述說。

謝謝您賜予寶貴的意見,感激不盡。不只是您所說的「真實述說」,其實還有好多好多事情,我真的都不懂,一知半解的,頭都快要想破了!

陳摶(希夷)老祖,如果我沒有記錯的話,在幾千年的信史記錄裡,對政治最具有影響力的道士(陰陽家),就是數他排名第一了!據說,甚至當時宋朝趙家的幾個儲君,都因為他的「指點」,後來都登基大寶。試想,連皇上都是他挑的,還能不影響政治嗎?

這一位五代末、宋朝初的神人如果還活著的話,我會像是少女追逐人氣偶像一樣,一路拼到華山上,找到他睡覺的地方~「陪睡」!看看能不能因此沾沾仙氣,把自己弄得聰明一點!免得氣昏了那一位低調到不行的演講者。哈哈哈!

Unknown 提到...

這次讓我有時間可以看看承雲子寫的一些東西了~呵呵...因為我常常沒啥時間可以好好看~但這次看了~我還是喜歡上該讀書了吧!!!真的真的~該讀點好書或濫書還是廢書了~呵呵!!!我也有去看莎拉的網誌了~很棒~我很喜歡...

承雲子 提到...

七年級小朋友Jun:
嗯~我終於看到比較開心的你了喔!希望你持續寫作下去,起碼我個人覺得,你開始寫寫東西之後,變得快樂爽朗多了!我喜歡看到現在這個樣子的你。

harlequinpan 提到...

真是汗顏,第五次留言
不囉嗦了
祝一切平安

承雲子 提到...

大哥哥:
您說〝真是汗顏〞,是在說我都不寫新的網誌了,是嗎?

嗚呼~真是汗顏,我…我最近某處不良,又進入一個月一次的失調狀態,所以對於寫新網誌感到很力不從心!可是我也沒偷懶,從您的部落格、莎拉的部落格、miragee的部落格、七年級小男生Jun的部落格、炸彈殺手的部落格、大塊文化附屬的某個部落格以及阿榮福利味部落格…等等地方,我都留言回應過,足見我真的沒偷懶擺爛。

只是自己心魔未除,寫出來的東西品質很差,不足以示人,因此沒貼出來罷了。您不要笑話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