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1月26日 星期日

我要中風了…

2005年《美國公共衛生期刊American Journal of Public Health》有一篇由美國聯邦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人員發表的文章,內容大致上是說,在上個世紀的最後十年裡面,美國人的體重平均增加了4540公克;就是四公斤半強,為此民航業者必須平均每年多燒掉三億五千萬加侖的燃油,才能將增胖的美國人從甲地輸運到乙地。也就是說,在民用航空的部份,光是因為噸位變大的美國人就多排放三百八十萬噸的二氧化碳。

刊登於2006年《工程經濟學家The Engineering Economist》本期季刊,有一篇由伊利諾大學香檳分校兩位學者;吉布森與他指導的博士研究生麥雷提出論文,該文說:「根據計算,美國人愈來愈胖,為了交通運輸,多耗用的油料達一年十億加侖…。」

這兩篇文章不約而同地將一件非常嚴肅的議題的部份兇手指向胖子。這個嚴肅的議題就是全球暖化。它們陳述一些概念,例如為了要滿足胖子的食、衣、住、行、育、樂、醫療救護等等的需求,無論是民生工業還是其他的公共建設,必將花費更多的社會成本支出來應付因為體重增加而造成的運作缺口,如此一來更直接間接地導致全球暖化。

觀諸這兩篇文章對胖子的指控,可謂空前,但絕不會是絕後的!姑且不論這些論調是不是歧視或者是妖魔化胖子。但是,我真的有一種感覺,就是,將來可能會有越來越多的論述會建議國家機器乾脆利用「經濟手段」來規勸(根本是恐嚇)胖子減肥!

什麼經濟手段呢?
例如將BMI儲存在健保卡或者是身份證上。【BMI就是Body Mass Index,身體質量指數,就是〝體重公斤÷(身高公尺×身高公尺)=BMI〞】。
當BMI超過24,則該年的個人所得稅減免取消!
當BMI超過24,在更換行照、駕照、護照等等證件時,加重規費。
當BMI超過24,消費食、衣、住、行、育、樂,加重課稅!
當BMI超過24,醫療救護以及保險費用加收!
當BMI超過24,違規或者是犯法者,處罰或者是科刑加重!
…………
寫到這裡,我不但覺得自己的體重真的很沈重,我的心更沈重。因為這真的是十分嚴厲的指控!原來,全球暖化是因為我變胖造成的…老天…我要中風了!

喔!~我要先減肥再來中風…

2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那鷄排的美味就只能在夢中享受了

嗯~~~~~~真好吃!

承雲子 提到...

真可怕…不能多想了~我是說,最毒婦人心!真可怕!

Weichuen You 提到...

你很胖嗎?其實也不用太瘦,沒胖到危害健康就好了。

匿名 提到...

我覺得大師您壓力太大了...

承雲子 提到...

Miragee:
我真的覺得自己很胖,到現在12月了,身份證更新的最後一個月了,我都還不願意去照相換證,真的不想擁有一張胖子臉的新式身份證。

一想到胖子坐在馬桶上便秘的場景,就想您的畫…哈哈哈。

承雲子 提到...

同學:
您會叫我同學?有膽的就不要跑!來!示出你的真面目給我瞧瞧!

耶妮塔 提到...

哈哈~~~
老師你也太可愛了吧!
標題下的真妙呢~ f@_@

承雲子 提到...

親愛的Anita小姐:

你好。真沒想到你來逛我這裡了!看完我冗長的星座訊息,還跑到這個枯澀的部落格來逛。據此可見,你真的也是屬於「耐性」一族的。

千萬不要再以「老師」或者是「大師」這樣的頭銜稱呼我,我真的承擔不起。我只是個沒有人愛的老胖子而已啦!嗚…呼~

承雲子 提到...

等人:
擺夷族後裔的飯局,禮貌上我是一定會去的。(我以為他是苗族的。)屆時只好靠自我節制食慾來控制食量了。只要回家的路上不要中風就好了!

Unknown 提到...

中風 還早的很勒 呵呵~繼續吃喝拉撒~哈哈...承雲子大哥~你又沒胖到~很正常的身材啊~呵呵~對於我這個劉小弟~瘦皮猴一個呢!!

承雲子 提到...

Jun:
知道嗎?從10月初的車禍養傷,到11月赴大陸接受朋友的「款待」,我像是充了氣待烤的死鴨子一樣~肥白了許多!

Unknown 提到...

至少"肥白"了許多啊!冒犯了~開玩笑一下
變的白~像我都黑黑的~痘痘又冒了幾顆~真討厭!!哈哈...
聽說你下禮拜要來台中嗎?
是否真 假...別在晃點我了唷!!!

Unknown 提到...

承雲子大哥...
有件事想麻煩你~就是我在你的推薦部落格裡面~你把我的網址改成http://www.wretch.cc/blog/liu921
這個網址~ok...謝謝唷!!!

承雲子 提到...

Jun:

已經將你的部落格網址更正了。哇!最近部落格的併購案真多,你不是唯一一個需要更正部落格網址的。有的部落格在被合併之後,甚至於到現在都還因為網址的事情搞不定而〝消失〞當中!

知道嗎?本來莎拉也在無名,但是無名對她〝施暴〞,所以現在她琵琶別抱了~跳槽到天空。當然我也已經將她的網址更正過了。建議你要常常去她那邊逛一逛喔!她的文字很殺!值得讚嘆和虛心學習!來!點選這邊的連結就可以去她嶄新的天空部落格→afternoon sunshine

因為我的工作還沒暫告一段落,所以可能要到冬至(太陽進入魔羯座)左右才會有空去臺中找你們玩耍喔!這個我已經跟秋刀魚講過了。但願到那時可以瘦一點,一方面可以在臺中多吃一塊雞排而不必譴責自己,另一方面趁瘦一點的時候,到秋刀魚推薦的照相館拍一張瘦一點、美一點、能見人一點的大頭照。回臺北之後才比較甘願去辦新式身份證!

忑!天下竟然有這種不會討好客人的照相館老闆,對我說:「啊你的臉太大了!底片裝不下!你要後退一點!臉才裝得進照片…」~我在臺北就遇到了。厚!真想殺人!

Unknown 提到...

承雲子大哥:
呵呵~肥了鏡頭都放不下了~可能是相機太小鏡頭太小了...開個玩笑!!!
我有看到莎拉的作品了~超殺...想必他閱讀功力很高~閱讀找尋文字~我還是差一截啊!!!
文字真是捉模不定~讓人覺得可愛又帶點危險的傢伙~不同反應不同意義~真是高招!!呵呵

匿名 提到...

http://blog.yam.com/bombkiller
我又搬家了,感謝您的支持和回覆
這一次應該是定了吧,至少網址換了一個我能接受的名字…

中風?

我不能體會那是什麼感覺,或許,
躺在加護病房的那幾天,應該可以從中體會更多。

承雲子 提到...

炸彈殺手:
貴客、稀客臨門,真是沒想到在這裡遇見你。我有一堆朋友的部落格因為整併…欸!也都被整慘了!有的跳槽,一切從頭來過!

真高興你的部落格〝復活〞了!最棒的消息是你的書付梓了!真的可喜可賀!

真的好巧,今天和兩位從事設計工作的朋友聚餐,其中有一位在玩「魔獸」…這讓我想到你的炸彈殺手flickr裡面,好像有一張圖像叫做「我退休了」,那個就是「魔獸」對吧?喔!那你真的老前輩級的玩家了!

謝謝你來逛我這個無聊的地方,還大方留言。哈哈哈!今天真的是很開心的一天!

匿名 提到...

互相而已,您也常常來我這裡支持,
只是小弟在趕稿的過程中,
實在是分身乏術,一直沒來好好拜訪。

您的文筆我很喜歡:)

小回一下關於"色彩"
因為我那沒什麼人看,一直換網址,
當然能暢所欲言囉,至於魔獸?

那玩意兒是個毒藥,比蕭小姐的更高一等。

承雲子 提到...

炸彈殺手:
「魔獸」果真是毒藥,我那個朋友身陷其中,好像吸大煙似的,變成鴉片鬼,不可自拔!真的!我常擔心他三餐不定,覺也沒睡好!就怕他連工作也耽誤了!

千萬不要以為你那邊才剛剛復活,去逛的人還不多,所以就不會發生〝色彩鮮明〞人士到你的場子遊行抗議(刷版)。你的膽子大概比得過三國時代的姜維吧~膽大如雞蛋!才敢貼出那種帖子。

謝謝你的捧場和讚美。

harlequinpan 提到...

多謝祈福,新年快樂!

Unknown 提到...

我可以提供BMI指數檢次的服務喔
還有....最近好像改為腰圍(CM)大小為標準
男人....90CM

女人....80CM

超過這個標準如同BMI>24

與大家共勉之....健康就是財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