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8月29日 星期二

部落格名字說明

「耽美」是這一個部落格的名字。 具有「對上等貨色沉溺上癮」的意思。

為什麼需要特別解釋這個部落格名稱的字面意義呢?

因為我很幸運,擁有一些與眾不同的朋友。我需要稍微為這些特別的朋友解釋一下「耽美」的意思。這些朋友,有的是看不見,有的既看不見也聽不到,有的像是一尊菩薩一樣,整天乖乖地待在那裡,雖然難得動一下,可是一切都看在眼裡,心裡明白的很。還有的是對顏色很有偏好,
但是他們全都會使用電腦上網。

能聽的朋友,電腦上安裝了朗讀輔助工具。觸覺靈敏的朋友,電腦連接了點字輔助工具。全身不能動但是嘴巴或者是眼睛還能動的朋友,還是找得到輔助工具能自由自在地遨遊在廣大無垠的網路世界裡。當然我的部落格在色調選擇上也考慮到對顏色一視同仁的朋友的需要。

為了方便讓所有特殊或者平常的朋友瀏覽我的部落格,我在建立這個部落格的時候,稍微在部落格版型「無障礙」方面做了一些小小的努力和修改。

因此,敬請需要發表回應的來賓朋友盡量使用繁體〈正體〉中文。當然這個部落格還是歡迎您使用自己最熟悉的任何語言文字留言的。但是舉凡會影響朗讀、點字等輔助工具的錯字、別字、火星文、注音符號文、表情符號、字跡太小或者是變更顏色等等狀態,我將會視情況適度地修改回應內容,甚至於全篇刪除。如果真的發生這種事件的話,懇請造訪這個部落格的來賓朋友多多包容了。

至於我的部落格裡面如果出現圖像聲音檔案或者是連結的話,我將會努力使用文字去描述圖像聲音或者是連結的內容,盡可能讓所有來訪的朋友皆大歡喜。

謝謝您肯花時間瞭解這一個冗長的部落格名字的說明。

1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實在不好意思成為第一個在你的部落格留言的
人,因此在附近觀望了一陣子。

發現,應該是你的文字太高深莫測了,嚇到了瀏覽的讀者。

還是決定要首先發難了,雖然仍有部分文字是超出我的理解能力的。

很有興趣瞧瞧你如何努力使用文字去描述圖像聲音或者是連結的內容,必要時當然會弄些問題請求指點迷津了。

你「耽美」的大頭貼是自己畫的嗎,可否用文字描述一下。

舉杯慶祝你「開格」順利,長命百歲。

承雲子 提到...

harlequinpan:
這個部落格的「處女回應」竟然是由我個人很崇拜的大哥哥來破瓜開苞!
真的是平生快意事,我感到十分光榮。

大哥哥,您說我的文字太高深莫測,會殺人。
這個我真的不懂了!是哪裏寫得語焉不詳了嗎?

至於那個大頭貼啊!確實是我自己畫的自畫像。大概好像是在2004年吧,有一次到北京接客,工作完了,回到長城飯店,看著自己護照上的照片,一時有感,信手拿了飯店的便箋紙,幾筆勾勒,就是您看到的結果了!哈哈哈!看倌見笑了!

大哥哥繪畫的功力我個人覺得不但已經超越了臺灣畫家廖繼春等人,甚至於快要與阿梅迭歐‧莫迪里阿尼〈Amedeo Modigliani〉齊名了。看到我娃娃式的塗鴉,千萬不要吐血了。以後碰面了,不齒與我為伍,還裝不認識。這可不是我樂見的喔!

匿名 提到...

老師我來懺悔了,順手獻上一朵花,祝您開張大吉,如意圓滿!

承雲子 提到...

莎拉:
你又沒做錯什麼!真的無需對我懺悔喔!

我生性疏懶、才智平庸、文章不采,不能像你一樣,一天之內就可以在自己的部落格裡面一連貼出數篇文章。光是這一點就足以讓我汗顏的了。

看過harlequinpan大哥的部落格之後更是令我自慚形穢了。

匿名 提到...

看完了您的說明,覺得好感動.
您如此的為他人著想,是我們的榜樣喔!

匿名 提到...

看完您的說明,覺得超感動的.
您如此的為他人著想,是我們的榜樣喔!

承雲子 提到...

紅心笆樂:

謝謝您的嘉勉。我只是盡力而為罷了。

回憶起我還是學生的時候,當年,不要說HTML和CSS了,就連作業系統也都還不是友善的人機視窗介面。那時應該是MS-DOS 3.1吧!網路也不是很普及,要上網還得用撥接的方式,上網時間越久,家人越不爽!因為佔線的問題之外,上網費用就是講電話的費用,上線越久,電話費越貴。可怕的是,當年的上線速率還是28K;後來終於有56K撥接了!那時的網路世界也沒那麼多花樣,BBS幾乎是唯一的主流。

回想起來,真是可怕,因為我知道我老了!

為了讓某些朋友能順利地瀏覽我的部落格,我還是拿起書本,研究一些過去不曾讀過的HTML和CSS,以便改寫這個部落格所提供的固定版型裡面不友善的介面。盡力做到無障礙的效果。但願有用!

承雲子 提到...

小米:

您好。嗯~
我必須說,我有合理的懷疑,您跟樓上的「紅心芭樂」該不會是同一個人吧!還是您們是約好一起還這裡灌水的!?

因為您的回應留言與樓上的「紅心芭樂」的回應留言不但一字不差,連標點符號都一模一樣!留言的時間也只相隔六分鐘。只差您和「紅心芭樂」的IP位置我還沒去檢視比對而已了...

哈哈哈!開個玩笑的啦!請大人有大量,恕罪!這個部落格當然歡迎您繼續光臨,並且持續給我批評指教。謝謝。

匿名 提到...

對不起喔!

因為不但是個粗心的人.也是個電腦白癡.
最近才會使用"部落格""知識"這些東西.
看到別人的回應.自己也耀耀躍試.也想留言.
只是好不容易寄出去的留言.怎麼不見蹤影了.
以為是我不會操作.傳送失敗了
因為我好想回應.表達我的感動.
所以又傳了第2封.可是~~~~怎麼信又不見了?
正在狐疑和有點失望時
才在左上角看到一行字"信件隱藏----"
心想這下糗大了.同樣的回應.卻用了2個名字

承雲子 提到...

紅心芭樂:
真是辛苦您了。

其實我也一樣,對現在日新月異的電腦相關技術,仍然還在摸索學習的階段。實在是離開電腦這個行業太久了!

我的部落格也還沒有有修改到完美的地步,日後我還得多花時間研讀HTML和CSS等相關書籍,才能將目前部落格存在的錯誤改善。

有閱聽觀眾經常留言回應,就是一股迫使我要繼續寫一些東西貼出來的基本力量。

謝謝您常常來逛我的部落格。

匿名 提到...

親愛的,來的稍稍晚了~我們,是同個年代的吧?!